【无授翻】幽暗之光 Your Light in the Dark - 美好的一天(上)

工作最近太忙,结束加班赶紧回来更新,原文传送门奉上:

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13392289/5/Your-Light-in-the-Dark


幽暗之光 

Your Light in the Dark

第五章 美好的一天(上)

A Good Day



 

幽暗密林,第三纪2851年

 

后来的日子被杂糅在一起了。

 

漫长的恢复期,如同格洛芬德尔从残酷的亲身经验中体会的一样,几乎只有几种状态:无聊、痛苦和睡眠,期间偶尔渗进几缕光芒。

 

他有些厌倦这百无聊赖的日子,密林的医师要他休息,从幽谷来的同伴也强烈要求他休养,他们被初见金发领主时的样子吓坏了。

 

“上床休息,格洛芬德尔大人。”他们基本上都是这个意思,这耳熟的重复也让人有些疲累。不过当伊姆拉崔的精灵们去为纳斯塔蒂斯举办小型默哀仪式时,没人反对格洛芬德尔出门同行。木精灵们允许他们在一间小厅堂里献辞、纪念,王国里谦和的侍从也为他们准备了舒适的晚餐。精灵王甚至拿出了上等的多卫宁以示招待,不过还在恢复中的格洛芬德尔,仍被禁止饮酒。

 

大部分时间,他都待在疗愈院。和在伊姆拉崔养伤不一样,身为异乡到访的来客,他甚至都没法找些“文书活儿”当做消遣。

 

至于痛楚,则会在他试图起身或者医师进行定期治疗时袭来。他们会检查他的清醒程度,他的双眼,他的心跳,他的呼吸,还会评估他的活动能力。他们也会检查伤口愈合的情况,为他替换包扎伤口的绷带。这些活动让他疲劳,喘不过气儿,不过也正好,他们把最痛苦的治疗留到了最后:他那该死的腹部开放性创伤——主治医师梅诺尔大人从未将这一步治疗交给他人。

 

被其他疗程耗尽精力的格洛芬德尔,能做的不过是哼哼几下,然后看着苦笑的梅诺尔以娴熟的手法取下他腹部的绷带,然后对那伤口进行天知道是什么的治疗。创口曝露在空气之中,刺激着他的神经,他会颤抖不止,直到梅诺尔把药草厚厚地敷在正逐渐痊愈的伤口上。那是本地的麻醉药草,能让他免受痛苦,但无法驱散不适的感觉。有人在你身体里翻来弄去,自然会有异样的感受。

 

医师拿着反射出金属微光的纤长钳子,取出填充在他腹部伤口里的长条亚麻布。格洛芬德尔能够感觉到它被人从腹中取出,甚至在他闻到被布条带出的血腥味和脓液的味道前,他已经能清楚地感知到让人头晕目眩,恶心的空虚感。但至少,梅诺尔看起来对他的恢复情况很满意。

 

“您恢复的不错,大人。”在他用干净的亚麻填充伤处之前,梅诺尔总会愉悦地这么宣布到。这样的日常,在那些数不清地无聊时日中,不断地重复着。

 

医师的治疗一结束,就轮到恼人的疲惫和困倦到来,只有午饭时间,才能算做格洛芬德尔这一天的开端。

 

他的族人会来轮值,这能给格洛芬德尔带来些安慰,总有两名佩戴武器的精灵和他咫尺相隔。他们陪他进行恢复性的散步,为接下来的行动交换意见和观察,整理要呈报给精灵王的补给需求。

 

夜晚,格洛芬德尔会遣散他的族人,让他们好好休息——他不认为自己需要人守卫,他只需要一些陪伴和一些看起来像那么回事的成果。在那些令他倍感疲劳,却无法安睡的寂静时光里,他会绕着在王室病房周围,在有限的范围内走一走,做些温和的锻炼,保养一下他失而复得的武器和盔甲。

 

某天夜晚,格洛芬德尔正伸展双腿,小心翼翼地走在宽敞的病房里,却无意间发现了被人珍藏起来的物件,在瑟兰杜伊之子(王厅的惩罚之后,他们再没见过面),莱戈拉斯的床榻下,藏着好些书。

 

一盒子小巧的书籍,看起来是单调的战士印物,它们可以被装在口袋里,非常便于路上携带。他的心因为自己的发现提了起来,接着随机拿出了三本,回到床上读了起来。

 

他这才意识到,自己有多想念文字。他的双眼饥渴地浏览着一页页诗篇、歌谣、在语言和民间传说中流连,还有一卷卷动植物的记载,以及战时用药的参考。至于那些讲述他上一世熟识的人和事物的历史书……都被他明智的忽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格洛芬德尔终于获得了更多的自由,梅诺尔移除了缠绕在他伤口上的绷带,缝合好最后一个伤口,告诉他到此为止恢复的不错,只要缝线愈合,再过三天他就可以出院了。

 

格洛芬德尔可不愿心存侥幸,更别提做什么轻微的运动了。到了第三天,梅诺尔在检查之后终于宣布他的病人可以出院。

 

梅诺尔提前在日中安排他出院,格洛芬德尔的伙伴们则在一旁打包几周以来逐渐增多的个人物品,医师像告诫不安分的莱戈拉斯一样(他还是没能再见到王子),对远古的精灵勇士宣布了同样的“让病人对自己负责计划”。

 

“我会听你的话的,大人。”格洛芬德尔声音愉悦,即便他听的半心半意。他着急向往着疗愈院外的世界,也更渴望想要推进他在这儿本该完成的目标。

 

他天性好奇,又善于观察,已有一些和瑟兰杜伊王国有关的事项,他想要加以分析探讨。他渴望获得讯息、参与活动,甚至也开始期待和精灵王的晚宴。

————

格洛芬德尔被安置在配备齐全的宽敞客房中,身处王室住所中看守严密的区域,禁区的入口处随时有卫兵值守。

 

加里恩领着他穿过蜿蜒而行的走廊,到达客房门前。王族的侍从推开门,显露出华丽耀眼的起居室、一间书房,卧房与浴池相连设计能很好地服务任何到访的显贵之人。

 

“您的战士们可以留在这儿协助您安顿下来。”加里恩说:“您的护卫和访客可以在这里的住所中自由行动。但是在大厅和门口不能有士兵,大人,只有精灵王有权力这么做,即便如此,他也常常不这样安排。无论如何,通往这边走廊的入口都被护卫的很周到。在这里,你们没什么可担忧的。”

 

“也不用担心你们会做什么?”伊斯特没头没脑地问出了口。

 

“谢谢你”格洛芬德尔赶紧岔开话题,接着斜瞪了他的副官一眼。“这已经很棒了。感谢你们的王。”

 

“您在今夜的晚宴上有足够的机会表达。”加里恩边说边将格洛芬德尔房门的钥匙递给伊斯特。“你们有自由选择锁上房门,只有这些钥匙能打开你们的房门。我遵从王的指令,把它们交给你,以此保证你们的隐私,可以享受心灵的平静。不过站在王室的立场上,我向你们保证——我们的族人会尊重你们的财物,只要你们在这儿,我们的族人均会将此地视如你们的领地。”

 

“我们对此深信不疑。”格洛芬德尔说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离开前,加里恩补充道:“稍后我会回来,带您去国王殿下的房间。”

 

格洛芬德尔的两名随从开始在他的“新家”安置打包好的私人物品,而伊斯特(也包括格洛芬德尔疲累的身体)则在催促他去休息。他不甘心地承认从疗愈院到新住所的路途耗光了他的精力。瑟兰杜伊的洞窟如同迷宫一般。

 

“请记住”伊斯特一边将格洛芬德尔送到床边,一边说:“您今晚将和精灵王瑟兰杜伊共进晚餐。您得保持警惕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


评论(9)
热度(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比禾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