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授翻】幽暗之光 Your Light in the Dark - 壮志(上)

Mirrordance原文传送门:

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13392289/2/Your-Light-in-the-Dark


幽暗之光

Your Light in the Dark

第二章 壮志 (上)

Lofty Ambitions

 

幽暗密林,第三纪2851年

 

格洛芬德尔醒来时发现,他的王族病友情况明显好转。虽然他自己感觉更糟了——高热和冷颤同时袭来,他的身体颤抖着,还加重了伤处的痛苦。

 

莱戈拉斯正靠坐在床头,仍然吊着一条胳膊,非常憔悴。格洛芬德尔打赌他大概吐掉了自己五分之一的体重。不过,他的眼神明亮,声音清楚,正在向——


瑟兰杜伊汇报……

 

精灵王将视线从他儿子身上移开,敏锐地转头与格洛芬德尔对视。他立刻就察觉到有人正看着他们。

 

莱戈拉斯中止了报告,也朝格洛芬德尔看了过来。在密林这对父子如出一辙,冷冷的注视中,金发诺多突然愣住了。

 

瑟兰杜伊第一个冷漠地挪开了目光,好像认定此时格洛芬德尔没什么用场。精灵王坐在儿子病床前,一张简朴的椅子上,但他君王的威严还是无法掩饰。他以一种极其敷衍的方式示意王子继续——只是翻了翻手腕,几乎没什么实际意义。可莱戈拉斯却马上开口,接着汇报,他的声音低沉而平稳,把发烧的格洛芬德尔慢慢引入了沉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格洛芬德尔睡醒时发现密林的王子正在浏览一捆报告,他沮丧地把一张张羊皮纸翻到一边,弄出了沙沙的响声。

 

莱戈拉斯看到最后一页,把那沓报告摔在了床上,果断动身站了起来。他走向抽屉,脚步蹒跚,晃悠了几步,懊恼地甩了甩头,最终设法稳住了步伐。他从抽屉里摸出一把泛着光亮的小刀,刀身映着火光,挥刀砍断了吊着手臂的绷带。

 

他抓起自己的皮甲和武器,在走向大门之前,他若有所思地看向了格洛芬德尔。又是四目相对,不过从密林王子的反应来看,他显然并不知道炎魔杀手已经清醒了。

 

他微微皱起眉头,精致的脸庞显出一丝担忧。莱戈拉斯先是放下了他的装备,随后伸出还能使用的那只手,替格洛芬德尔拉高了盖在身上毯子。

 

莱戈拉斯自顾自满意地点了点头,拿起装备挺直了身板。他走向门口,用力吸了口气,没有回头,也没有丝毫疑虑,踌躇满志地走了出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回是瑟兰杜伊强势的气场将格洛芬德尔从昏睡中唤醒。精灵王坐在格洛芬德尔床边的一把椅子上,姿势和他先前坐在莱戈拉斯身旁时一样。

 

格洛芬德尔忍不住留意到,瑟兰杜伊的灵魂和他的儿子大不相同。王子的气质是黑暗中缓缓升起,却无可阻挡的黎明晨光。瑟兰杜伊却如同熊熊烈焰,对抗着即将到来的黑夜。

 

即便这两个耀眼的精灵都是欧瑞费尔的血脉,都继承了他的光明,他们也是截然不同的。这情况更像是:由于生在更和平的年代,瑟兰杜伊是力争战胜黑暗的光明,寻求生存、传承和延续。年轻的莱戈拉斯则出生在动荡时代的阴影之中,为追寻光明而战斗。这两个精灵分别如同古老格言中形容的那样:一个是无法撼动之物,一个是不可抗拒之力。

 

他们看起来如此不同,格洛芬德尔不禁好奇这对父子是否相处和睦。

 

“精灵王瑟兰杜伊。”他喘着气喃喃地说:“我本该起身向您致意,但哎呀……我本以为会在更好的状况下与您会面。”

 

“格洛芬德尔大人。”瑟兰杜伊开口道。他向抱着病体的精灵轻微致意,示意理解他的处境。

 

此刻的格洛芬德尔仍然觉得头昏脑胀,口干舌燥,还有点儿喘不上气。但他还是努力撑起手肘,身体微微抬起,勉强维持住了半坐的姿势。

 

他没有向瑟兰杜伊寻求帮助,精灵王也无需伸手帮他。瑟兰杜伊神色自若,淡然地看着格洛芬德尔挣扎起身。不过他还是伸手给病人递了杯加了草药的水——在格洛芬德尔自行调整好姿势,靠坐在床头之后。

 

格洛芬德尔带着谢意接过水,小心地抿了一口,开口说:“您的部下很快就认出了我。”那液体在他胃里扰动着,倒是让他放松了不少,也很快帮他找回了一些机敏。他把水杯放到一旁,接着说:“我还真没想到,他们能在那种战况下认出我。”

 

“恐怕是你灵魂的光芒暴露了自己”,格洛芬德尔敏锐地捕捉到瑟兰杜伊的话语中夹杂着怒意,可他完全不理解这怒气从何而来。“看来那些流传的故事是真的,你带着接近迈雅的能力回到了阿尔达……不过有个词很让人困扰对吗?接近。一个光芒如炬的强大灵魂,却毫无遮拦,不懂掩饰,也不加控制。这片幽暗的深林被邪恶侵扰,在这儿,它就像一道烽火。大人,躲在阴暗角落的邪物都被你引出来了,因为黑暗总想设法吞噬光明。有点儿脑子的邪物会躲开你,绕着走,可是别的渣滓——会像飞蛾扑火一样聚拢过来。也可以说像是,苍蝇扑向马粪。”

 

照你这比喻……格洛芬德尔苦笑着想,我不就成了……

 

“而你造成的一系列后果,现在得由我来处理。”瑟兰杜伊尖锐地指出,终于,格洛芬德尔明白了精灵王积攒的怒气。

 

“你们的到来就好比捅了马蜂窝。”瑟兰杜伊接着陈述道:“你不该来这儿。我以为我们早就让外界明白了,外来者在这里不受欢迎。这是为你们的安全考虑,也是为我们好。”

 

“我为我们贸然来访所造成的麻烦向您致歉,虽然我也明白,一句抱歉是不够的。”格洛芬德尔诚恳地回应说:“希望您的士兵没有为救助我们,付出鲜血的代价。”

 

“你的心愿太理想了。”

 

格洛芬德尔皱起了眉头。

 

“没人牺牲,目前。”瑟兰杜伊说:“至少我的族人没有牺牲。不过就在我们说话这会儿,小规模的战斗还在继续。”

 

“恕我冒昧,精灵王,我的战士们都活下来了吗?”

 

“你们损失了一个人。”瑟兰杜伊说,然后任由格洛芬德尔闭上眼,放大他的感知,去寻找答案,为他们祈祷——他没感觉到女精灵奈斯塔蒂斯(Nestadis) 的灵魂。她是从伊姆拉崔出发的精灵中,最年轻的那个。

 

“她是怎么死的?”格洛芬德尔问。

 

瑟兰杜伊看了他好一会儿才开口回答:“一把匕首扎进了她的心脏。死亡对她来说迅速而仁慈。不过和这里战场上的常态一样,她的遗体找不回来了。”

 

听到这个消息,莫名的液体模糊了格洛芬德尔的双眼。奈斯塔蒂斯难道得遭遇他曾恐惧的命运?会被狼吃掉?

 

“她被留在那儿了?”他嘶哑地问。

 

“她被带走了。”瑟兰杜伊厉声说,显然被提问里的暗示所冒犯——他的族人不愿将女精灵的尸首带回来安葬。

 

这意味着只有一种可能。格洛芬德尔意识到,她的尸身被奥克掳走了。

 

她的遗体找不回来了。瑟兰杜伊刚才是这么说的。和这里战场上的常态一样……

 

精灵的尸体多半会被分食。可怜的年轻精灵,她残破的遗体还要遭受践踏,格洛芬德尔为她倍感悲痛。他扩大了范围,去感知其他幸存的诺多,他们的灵魂无一例外,都处在愤怒、恐惧、痛苦和哀伤之中。

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


评论(12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比禾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