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无授权翻译】幽暗之光 Your Light in the Dark【by Mirrordance】

沉迷阿尔达18年,磕过原著,磕过冷与不冷的cp,第三纪复活的金花领主与第三纪/冈多林的绿叶,总以一种迷人的历史空白和交织性,引我各种遐想。


但作为中土数一数二的冷cp,好粮实在是少,完结的就更少,宝藏作者的完结作实在是少之又少——冷cp不易磕,愿以好文佳作为分享,重游中土。


侵删,附送原文传送门,全文完结,刀糖并重,授权申请ing

非常喜欢邓版译名,但受其他被认可的翻译影响久远,地名、人名会加以取用,如有新译,会做标注。

原作每一章很长,保持原文小节切分,翻译上传,愿食用愉快。


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13392289/1/Your-Light-in-the-Dark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幽暗之光

Your Light in the Dark

第一章 檐下(上)

Beneath Our Eaves

 

幽暗密林,第三纪2851年

 

噢,这可是意料之外。

 

格洛芬德尔曾确信死亡可能以各种形式再次降临,毕竟,他经历过一次,对死亡的态度难免更加谨慎。

 

但不是这样死去,他想。

 

他曾经受常人无法想象的暴力与乌顿之火,最终去往曼多斯神殿。那时,死亡干脆而迅速,没时间让他感受痛苦,也没时间让他思考。这回,时间充分地让他感受到了二者的折磨。

 

我可真没料到。

 

这个无力的想法,是这位意识不清的远古精灵领主此刻诸多思绪中的一缕,他正仰面倒在地上,任由生命随血液从他身体里流逝。

 

连他的血也真是没用。即便他已经大量失血,身下的土地依然干硬,极其顽固的生涩、干枯。冬季的寒冷把地面冻了个结结实实,不过从它的触感和观感来说,格洛芬德尔怀疑这片土地在相当一段时间里,都寸草不生。

 

他的血甚至都无法浸润这片悲凉的荒土。

 

猩红的血液凝滞在地表,无处可去,无处可用,只能慢慢被冻结成冰。这土地太坚硬,他想,他甚至无法被埋葬在战死的地方。他或许会被火化,或者被葬在别的什么地方。

 

但他们肯为一个陌生精灵的尸体这么做吗?他自问道,毕竟,他身处一片被诅咒的土地上。

 

他是个外来的陌生人,甚至是不受大绿林欢迎的打扰者。居住于此的精灵可能都不认识他,即便他们听过他的名号,又何需费事帮他?他们更有可能把他留在这儿,格洛芬德尔竟有些乐观地认命,即便他前世的遗体被巨鹰找回,被他的人民追思(据说如此),且含着敬意被安葬,茔上开满金色的花朵。

 

过去还算不错,他无助地自嘲。出于各种运气、诅咒的叠加,维拉们兴许认为应当赋予格洛芬德尔一些幽默感。

 

也许我会在此归于尘土。他觉得。

 

幽暗密林的植被稠密又阴暗。这片森林宽广且不羁,充满了饥渴不堪,无法被满足的生物——恶狼、蜘蛛、奥克,都可能出于对血和肉的渴望,找到他。

 

除非我先被冻僵,他决绝的想,这是个不错的可能性。

 

那能阻隔血腥味,让肉体僵硬,他觉得。也许就足够阻止那些食腐者了。什么动物能愿意费力去啃一块石头?那样的话,他还能不受侵扰的留个全尸,至少在温暖的季节到来之前可以。兴许在那之前,那些派他踏上这趟愚蠢任务的家伙们会在这里找到他。

 

他也有过比现在更糟糕的经历。

 

这真是字面和象征意义上的双重安慰,毕竟上次他是被烧焦的,不对吗?被炎魔勾住了头发——他引以为傲的头发——然后他还落入深渊,好像维拉们得以某种方式确保他必死无疑。就他当时残存的意识来说,他也记不清自己到底是先被烧死,还是先死于坠崖。

 

自从他被再次赋予生命,回到阿尔达完成他对抗渐渐强盛的黑暗的使命,他总是忍不住去想他会在什么情境下再战死疆场。如果他又一次前往曼多斯,是否还会再次得到新生命的祝福或诅咒?为了完成他的使命,也许还会再次面对死亡,不断被复活?

 

格洛芬德尔抬眼看着他头顶阻隔光亮的层层密叶,他看不见天空,只能感受到永夜。

 

他糟糕地压在了自己腹部的伤口上,伤处传来的疼痛撕裂着他残破的身体。他身边还躺着几名诺多战士,这些精灵与他一起从幽谷出发,也和他一样受了深深浅浅的伤,不过没有人阵亡。格洛芬德尔可以感知到他们,他的同伴们正努力坚持着。

 

他是同行者里最后一个倒下的,尽管这意义不大,但他战斗到了最后,直到援军赶来。精灵战士们身着褐绿相间的战衣,格洛芬德尔不知何故并没有感知到他们的到来。

 

突然间,天降奇兵,这些西尔凡精灵就这么杀了出来——这场景真是太棒了。

 

他们从树上杀入战场,顺着枝干、藤蔓、蜘蛛丝滑下,身姿轻盈优雅,仿佛鸟儿俯冲捕猎。格洛芬德尔即时失去了平衡,随一声钝响跌倒在地。

 

他堪堪能伸手捂住那糟糕的伤口,试着止血。说实话,不去费力自救的想法很诱人,但当再度面对维拉时,他可不想因此留下话柄,他更愿意对维拉们说自己尽力了。

 

周遭的打斗很快偃旗息鼓,格洛芬德尔知道精灵们胜利了,不过他不确定自己能否活着看到结局。气力正迅速从他麻木冰冷、毫无血色的指尖流走。他的眼皮变得很重,呼吸越来越急促而浅显。他的心脏感觉很奇怪,急躁却无力地在胸腔内跳动着。他捂着伤口的手渐渐没了力气,从他的腹部滑下……

 

一双手——温暖、坚定且有力的手握住了他的手,来者很坚持,紧紧护住了格洛芬德尔快要滑落的手。

 

格洛芬德尔一惊,费力抬起了他疲累的眼眸,看向他的救星。

 

那是一张让人费解的熟悉面孔,淡金色光晕衬托的面孔,唤起了格洛芬德尔的记忆。骄傲的剑眉,硬朗的下颌线,深邃的眼窝和蓝色的锐目,猫一般的机敏警醒……

格洛芬德尔意识到,眼前的精灵是欧瑞费尔的子嗣,但很快他也认出,这个精灵骨架更小,轮廓也更精致。来者不是瑟兰杜伊,不是他认识的欧瑞费尔之子。

 

那就只可能是瑟兰杜伊的儿子。

 

格洛芬德尔渐渐式微的灵魂骤然绷紧,不受控制地伸向了年轻精灵。他身处陌生的幽暗之地,绝望地向这模糊又美好的熟悉感求助,试着抓住一线生机。

 

年轻精灵的灵魂因为陌生人的侵入而被惊扰,随后便意识到了格洛芬德尔的求生欲,虽然有些迟疑,但他回应了他的求助。当他握住格洛芬德尔,这回应立刻变得坚定不移。

 

“你能坚持住,格洛芬德尔大人。”他的声音有些焦急,又带着十分的笃定。

 

格洛芬德尔诧异于精灵怎么知道他是谁,但眼下他并不着急得到答案,改日再说吧,如果他能活下来的话。在年轻精灵的光芒与陪伴下,格洛芬德尔终于可以稍微放松,这精灵的灵魂真是……

 

有趣。

 

格洛芬德尔经历过生死和漫长的岁月。他在西方之地和维拉们共处,体验过世间不同的力量,格洛芬德尔知道如何感知灵魂,一旦灵魂相连,它就能被看见、听见,它有气味,可加以试炼,也能被触碰。每个灵魂都是独特的,它们千差万别,深度不一,有着不同的质感、温度和情感。每个灵魂都如同广阔而永恒的宇宙中,迷人的光点。

 

不过有的灵魂要让人更加着迷,而瑟兰杜伊的儿子,简直是引人入胜。

 

他有着春叶濡湿的清香,但那叶片生长在染血的荆棘上。他的灵魂在阵阵疾风之中高唱着希望之歌,但那音调深沉,带有一丝阴郁,柔和,平实。他的生命之光燃烧着,充满年轻的能量和目标,但又和格洛芬德尔见过的多数年轻可爱的精灵不同,他并不漫长的年岁被沉重、深刻、苦涩和风趣打磨。不知是由于生活的考验还是他刻意为之,他的光芒被隐藏了起来。如同蒙上灰雾的金色光辉;如同久经风霜,使用过度沾染了污痕的圣杯。

 

他让人倍感新奇,陶醉其中,格洛芬德尔从中获取着能量。他甚至能有力气开口,指认道:“瑟兰杜伊之……”

 

格洛芬德尔的救星俯身靠近,用染着鲜血的手轻柔地掩住了他的嘴。

 

“这几乎是给你判了死刑,大人。“他说。“无论如何,我需要你给自己省点儿力气。”

 

格洛芬德尔点了点头,却同时看见了他无法忽视的东西:一支箭,正扎在瑟兰杜伊之子的背上。他咽了咽口水,积蓄了点力气,再次开口。

 

“箭。”他喘着气提醒到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林地王子淡淡地回应道,他正忙着关心别的事情。

 

他的手重新覆上格洛芬德尔的腹部,维拉在上,他用力按了下去。那疼痛仿佛烈火从内而外的吞噬着他,火苗窜过他饱受折磨,极度敏感的神经。格洛芬德尔弓紧了身体,痛呼出声,失去意识晕了过去。

-------TBC--------


评论(21)
热度(13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比禾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