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苍穹的法芙娜】无题

随意写的,懒,倒觉得写了题目多余。短打完结


虐,角色死亡有


本意是想写总一的,不知为何就写成了这样,小甜点还是有那么一两个的……


可以当做,担心二位开挂太猛见不到BOSS的产物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阳光懒懒的晒在少年的身上,热浪像包裹住瘫软融化的冰淇淋一般,弄得人困意四起。


 这才是午后而已。


 万千个不用解除伪装镜面的平和午后之一。以往,稀稀拉拉的居民会在享受了午餐之后悠闲地漫步至此,推开海边这家小店的店门,坐到舒适宽敞的卡位上,有人会仔细研究一番菜单,决定要选择什么美食来搭配阳光和海浪;有人会熟稔地向女服务生点上一份常吃的美味,饮料也好——这家店可是岛上数一数二的超人气美食馆,最不缺少的,就是人气和生意。


 最令人不习惯的,就是这种门前冷冷清清,天气却热的要死的场景。


“该死。”少年坐在店门外的台阶上,轻轻诅咒到。没人会看见,此刻他举起手臂挡住的表情——眼睛觉得酸涩,跟着鼻子也不大畅通,该死的,越是用力越是逼不回眼角渗出的液体。


 


他只是想来看看,这个再也不会有人回来的乐园。


无论如何,他都决定要回来一次。前辈送给他的生日礼物,上次在玩闹中被遗忘在了真壁的店里。他走到半路猛然才回想起落在吧台上的蓝色包装盒。而被他扶着,醉的快成一滩泥的前辈拉着他笑嘻嘻的说:“没关系,一骑的店……会……一直,一直!为我们……开下去。为总士!……那个大……笨蛋……也会开……下去!”


 一直开下去?乐园这间店面,确实还好好的立在这里——和空落落的桌椅一起。


世界不再需要法芙娜化为盾、化为利剑——多少次,少年跟自己亲近的人说起自己多么希望回到和平的年代,想再一次,单纯地和大家在校园里同进同出。或者至少,能让后辈们过上普通的吵吵闹闹,以每日作业为烦恼而不是以人类命运为心病的平凡生活。


可当他走到乐园门口,准备掏出从真壁父亲那里拿来的钥匙时,却隔着通透的落地橱窗看到了安安稳稳放在吧台上的蓝色正方体——一切,连同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的庆生party一起,从他心头某个角落猝然恣意疯长起来。他的手一软,接着整个人都脱力了一般,只好转身靠着乐园的大门瘫坐下来。积累了好几周的决意,突然背离他四散而逃。他怕自己一开门就会搅乱店里欢庆的气氛,打扰到不顾要前辈一脸嫌弃挂在她身上的剑司学长,坐在芹对面不经意轻笑着的织姬,被大家强行灌醉之后趴在吧台上牵着厨师的手,轻轻唤着“不要走,我在这里。”的皆城前辈……


他更害怕的,是会在一瞬间陷入这个温暖的幻影,无法逃离。等到挣扎着回到现实世界的时候,会再一次想起那些换回世界和平,却无缘多享受一秒的……战友。第一次作战,损失的是美三香和羽佐间家的的养女;第二次协同作战,要前辈因为突发的剧烈同化现象消失在了剑司学长的通讯频道里;第三次是匆匆赶来解救被“恶魔”围困的自己的姐姐,以及被悲伤和愤怒冲昏头脑脱离指挥独自作战的立上芹……最后一次,真正让他整个人汗毛倒立的,是失去了白色机体之后,从与自己保持crossing状态的皆城总士那里传来的,连呼吸声都没有的死一般的沉寂。


他不得不拼命平息自己紊乱的呼吸,才能阻止自己再一次神游到最后的决战中去,听那些炮声与嘶喊在他耳边炸开——好像那个时空莫名其妙的和自己保持了Crossing的状态一样真实,就像几分钟之前,真切在他眼前出现的蓝色礼盒上书写的字体一样刺眼:“小晖,生日快乐。远见真失。”


 


乐园的天使们,一个都不在了。他们的生命、记忆、爱与憎,统统散落在了远离故土的地方。


海浪唰唰地拍上防波堤,少年略显纤细的身躯蜷在明媚的夏日中,在这个夏天的角落里,他听到把自己推出死局的皆城前辈对自己说:“活下去!连我们的份一起。”


 “活下去,却没有你们任何一个人在我身边。呐,你们看,真实的天空是这么纯净。我啊……”少年傻傻的坐在台阶上自言自语,突然收了声,突然爆发出决堤的眼泪。他手边还有一束永志花,他想带来献给他生命里存在过的天使,他倾慕过的人。


 



评论(3)
热度(10)

© 比禾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