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was lost without you

短打乱入,日常练手。

I was lost without you

https://music.163.com/#/m/song?id=5077740

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刀糖并重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日常,是8点按掉响起的闹钟,花30分钟梳妆打扮,随意拎走桌上的面包,锁门,乘公车,跟着密密麻麻涌动的人头,穿过繁华的金融街,挤上电梯,打开,开门,走进办公室,开始恋语市金牌制作人普通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谈项目,进出会议室,听下属汇报,给李泽言汇报,出现场,回到办公室,做审批,再回复几个邮件,晚上10点半,望了望空荡荡的办公室,关灯,下班,再坐着空荡荡的末班车,晃悠回没开灯的家里。

     开灯、洗漱、更衣上床,闭眼,结束没有他的,普通的一天。

     这是他消失后第几个月了?她能正常的生活,不让周围的人担心,说服自己变得坚强,变得铁石心肠。她只想够清清淡淡了此一生,淹没在名为日常的洪流里,不需再有任何波澜,这样,就不用再寻找任何希望了。

      他曾是她的希望,如同她在踏入迷雾时,心中的归途。

      她失去他,不是什么致命伤,甚至都不曾为他的离开流过泪。人要用什么样的姿态来接受生命里难以承受的变故呢——接受就好了。不需要过多的悲伤,接受现实就好了。没有希望,那就不要再寻找希望;还要活着,那就保持无聊的日常,无奇地活着。

      希望啊,不是多么宏大的词语。他在冷风中握紧她的手,在暖阳下朝她微笑,站在楼下耐心等待的时刻,全都是平淡生活里耀眼的光芒。悠然记得他手心传来的温度,笑容里蕴含的爱意和眼神里暖融融的关切,她全都记得,只不过,这些五彩斑斓的记忆,会随着时间一起归去,归去。

      那何必还要寻找希望呢?如果爱人和爱情,都已化为尘埃,何苦还要追寻什么呢?放任自己,迷失在生活里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她闭着眼,又一次要沉沉坠入寒夜里,盼着有一日,能结束这无尽的循环。

      风透过她留出的窗缝,轻抚过她安静的睡颜。有微凉的触感抚上她的脸,握住她的手,轻声道:“对不起,受了很重的伤,才醒过来不久……我……让你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她放松的身体一下僵住了,合上的睫毛微微颤抖着,她没敢睁眼,只是暗自收力攥住了握住的指尖,越攥越用力,怕这一丝光亮再突然溜走,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他心疼,愧疚,千言万语说不清的思念,融为一句清晰的应答: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她心碎过,迷失过,那些复杂得无从表述,无法处理的千丝万缕,终于在这个清风徐徐的夜晚,得以聚成她眼角的一滴泪,倾诉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白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丢失的希望啊,生活啊,理想啊,归来了,归来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fin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了好了,下次的短打一定没有刀。

这是演习,最近看waikiki太欢乐了,需要平衡下。



评论
热度(58)

© 比禾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